咕咕

To安歌

      亲爱的蛋泥嗨喽嗨喽,我是一个潜水多年的小萌新,薯片其实是一个不是很喜欢在群里发表自己观点的人,但是蛋泥的文章和蛋泥群里的小伙伴总是会有一种魔力,吸引着你的加入。 

       一开始看到蛋泥的文章应该是在楼主网,由于本人偏爱兄弟和师生文,而在我的认知里我认为兄弟之间其实本身就是存在一种不平等的关系的,所以看到安歌时候季哥那强大的气场一下子就把我迷!住!了,从此也成为了季哥的小迷妹,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了解,了解到原来蛋泥是在贴吧里更文,于是我便追到了贴吧。蛋泥文章之下的评论区也是一个游乐场,经常会看到蛋泥读者和蛋泥本人之间的搞怪被逗得哈哈大笑,越来越想加入。 

      我看文的顺序可能和很多读者不大一样,我是先看到的是安歌,一开始小硕子的出场,季杭的强大气场就把我迷住了,对于小硕子来说,我个人认为小硕子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以为自己除了外婆无所依靠后,季杭出现了,成为他那一段即将看不到光亮人生的指向灯,成为漫漫人生以为要自己走后,却发现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的存在。在小硕子越和季哥相处后,小硕子发现原来他的老师不只是他的指向灯,甚至他的老师已经发光发热,希望燃烧自己的能量去让小硕子成长起来,照亮他自己人生的那一方天地。小硕子是让人心疼的,心疼的是小硕子的知足、懂事。就像蛋泥所说的小硕子不敢“作”、不敢惹事,因为之后要付出去的代价不是自己扛,就是他的老师季杭抗,所以小硕子才会小心翼翼的去维护这一段师生情,这也就出现了小硕在川菜馆遇到小远之后,转头就想带季哥哥走,有一种想要抓住自己手中唯一一颗糖果的感觉,不想去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的让人心疼。小硕子是善良的,善良的是小远进入科室后,对小远的帮助、鼓励,也成为了兄弟两关系慢慢和解的一副良药,其实感觉小硕子更像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没有那么多的光环,在社会中慢慢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但比普通人更幸运的是小硕子拥有季杭、小远、庭安哥这些小伙伴。

      在说到小远,远崽是真的很别扭的一个小孩子,读者好多都说季杭别扭,其实薯片觉得小远也是一个别别扭扭的小孩,可能是和木头一脉相传吧哈哈哈哈。小远是一个即使是二十多岁了但还是一个小孩子的小朋友,“旺仔牛奶”、“牛奶里面一定要加糖”、“冰可乐”、“哭唧唧”、“无时无刻都再想如何赢得季哥哥的芳心”、“怕猫咪”,是一个在哥哥师兄面前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所以在蛋泥的文章中“炸毛的狮子”的比喻超级超级贴切,有一种毛茸茸想摸一摸欺负的感觉(哈哈哈)。小远是一个小孩子,但绝对不只是一个小孩子,在面对社会时,小远也可以做到知世故而不世故,世家公子的礼仪教养分毫不错,在医学学习方面成绩优秀,是除了面对季哥哥时,在任何人都可以保持一种从容,傲然于世的风范。也许小远在没有季杭的教导下,可能不会成长的那么快,也可能不会选择西医,也可能不会去神外,就像在季杭和小远在闹别扭的时候,庭安哥所表达的那样,小远去学习西医去神外,难道是因为热爱吗?可能也有热爱,但是孩子内心最最单纯的想法是我的哥哥在那里,我要去找他,只是想去追随哥哥的脚步,成为一个在哥哥心中的优秀弟弟。

      再说到蛋泥开头所说到的“不平等的兄弟关系”,在这里薯片要着重强调一下“不平等”,其实薯片认为所谓的“不平等”不是什么所谓的封建大家庭,兄弟之间我认为是比较偏重于一种纵向的关系,所以不平等是必然的。但这种所谓的“不平等”一定是建立在哥哥对弟弟的爱,无论是什么形式的爱“隐晦的爱”、“明目张胆的爱”还是等等,都是爱,还有就是弟弟对哥哥的依赖和敬爱。当然咧在薯片看来哥哥对弟弟的爱是一个很关键的前提,如果要反驳薯片的话,薯片可以给出例子,比如在季杭14岁离开家之前,季杭季哥哥的确是把自己所有的偏爱都给了小远,我觉得安笙那一个“糟老头子”封建大家长,也不会让小远骑在他的脖子上,带着小远去看星星看月亮,带小远跨过千山万水去欣赏大好河山吧(jishi),所以在小远小时候的一言一行,全是季哥哥的言传身教,小远在小时候体会到了季杭所有的爱,所以薯片认为也是因为有这个前提,所以小远才会有之后对哥哥的追随和敬爱。所以我认为所谓的不平等是完全可以认为是哥哥对弟弟的关爱和弟弟对哥哥的敬爱的,所以是因为这样的“关爱”和“敬爱”才会有这样别样的“不平等”,就像在现实生活中,哥哥会让弟弟干这个干那个,弟弟都会乖乖的去,虽然不知道是一种是什么“别样的爱”,无论哥哥以什么样的方式,大部分的弟弟应该都会妥协吧。

而且有的时候薯片会在想,也正是因为这一份“不平等”的关系,所以才会有糖和刀,在季好好的人长了张嘴杭对弟弟严厉甚至是苛刻的对待,我们为远崽感到委屈,但也是季终于长了张嘴杭对这份关系的“不平等”,我们才会看到兄弟两醉酒进局子,局子里换裤子,看到神外主任大驾神内只为监督下级医生去送垃圾桶,你品,你细品,糖呀!赤裸裸的糖呀!才会有最近这几章季杭“深情”的表白!!!

      对于季杭,作为季哥哥千金不换的迷妹,实在是太太太喜欢了!!❤️感觉季哥哥是一个在情商感情世界为负数,但是其他世界里是超神的偶像,其实我觉得季哥哥已经做的很好了,在现实世界中,季哥是一个比较合格的哥哥了,虽然季哥也会有情绪化的时候去迁怒小远,但是季哥也还是一个孩子呀,没有人教他怎么样去处理感情,怎么样去当一个好哥哥,可能这也是小远都有对象了,但是季单身狗杭的原因吧,所以大家要对季杭的看法宽容一些咧,在季哥哥小时拥有安笙这个渣渣爹时,经常会因为小小的事情被罚被骂,或许在小孩子的眼里,爸爸妈妈骂你是因为自己做的不对,只要自己再优秀一点,可能爸爸妈妈就高兴了吧,我觉得季杭小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吧,所以季杭早早就形成了,犯错就要接受惩罚,哪里有那么多委屈的想法,这样十分“理性”的想法世界。至于迁怒,父母尚且有可能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因为你在眼前乱晃悠砸你一顿,更何况一个18、9岁的血气方刚的少年季杭捏,所以在看到蛋泥写知味,底下都在批斗季哥哥的时候,我替季哥哥稍微有一点点心酸(对不起小远,都怪滤镜太强大),在那一章季哥哥的处理方法的的确确存在很大的争议,的确有错,但是季杭也不成熟,在极度生气的情况下,的的确确是什么都可以做出来的,这一点我体会过(哈哈哈),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对谁错了,但是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千人千个角度,身处其中方知滋味………

      最后的最后祝看安歌的小伙伴们,看春风不喜、夏蝉不烦、秋风不悲、冬雪不叹,四季过后,回顾往首,欣喜如常。

      祝蛋泥三次元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幸福美满!!!@米酒蛋泥 

 

 

 

(PS:如果有意见不同的地方欢迎蛋泥和大家来指正呀,以上只代表个人观点,大家轻点笔芯笔芯❤️❤️)

  


  文笔稚嫩,还是一个小萌新大家多多包涵咧~❤️❤️

评论(22)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